错位斑马线亮相库尔勒

2018年06月05日 00:3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科摄影报道)5月31日,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石化大道家满福超市路段新增一条错位斑马线,市民通行更方便,这也是库尔勒市首条错位斑马线。

  市民张欣婷住在家满福超市对面,但她每次购物都要绕到石化大道与迎宾路和民生路的十字路口通行,很不方便。

  当日,记者在石化大道家满福超市路段看到,该路段处有很长一段距离都被防护栏隔离,市民要到家满福超市购物需绕行很长一段距离。

  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政部门出台方案,为了让市民安全通行,新增了一条错位斑马线。

  “由于该路段的人和车流量相对较大,路面较宽,过传统的斑马线,在路中间等待时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在这里设置了醒目的错位斑马线和减速标线。斑马线中间还设立了2米×8米的安全岛,保障市民安全过马路。”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李军说,希望驾驶员开车行至斑马线前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