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公安局创新新警培训 助新警迈好从警第一步

2018年06月04日 12:5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瑞雄报道)5月27日,兵团公安局民警陶立铭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宿舍,就拿起笔记录当天出警处理群众纠纷的心得。作为进入公安队伍不到2个月的新入职民警,陶立铭迅速完成角色转变,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这是兵团公安局创新新警培训机制,助新入职民警迈好从警第一步的一个缩影。

  今年,兵团公安局把招录民警的方向从疆内调整到山东、河南、河北、甘肃、重庆、云南等疆外省市,面向社会公开招录60名本科以上学历非应届大学毕业生。新入职民警报道后,兵团公安局改变往年让民警先工作再集中培训的做法,首先开展为期40天集中培训,组织新入职民警完成兵团精神、职业道德、公安基础、专业知识、警务实战技能、法律法规等8个方面的学习训练。

  集中培训结束后,兵团公安局与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从优待警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的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开展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派新入职民警赴湖州市进行实践学习。

  据了解,2015年底,按照公安部的部署,浙江、安徽、云南、交通运输部、兵团公安机关签署框架协议启动了2016年至2018年新一轮素质强警交流合作。3年来,合作单位开展了市县结对交流、干部互派锻炼、送教上门、专项培训、警种部门交流合作、公安院校和训练基地交流等8个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协调发展的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机制,推动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