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误食火碱生命垂危 乌昌民警合力护送打开“生命通道”

2018年06月04日 16:59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刘禹彤报道)5月29日19时55分,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榆树沟中队民警在S115线收费站执勤时,一辆私家车停在了他们面前。驾驶员焦急地告诉民警,他们从呼图壁过来,车上有一名1岁半的幼儿因误食火碱呼吸困难,需要送往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希望交警帮助。

  了解情况后,辅警李万超、艾克拉木立即驾驶警车带道,15分钟后把幼儿护送到医院。

  当日20时30分,昌吉市交警大队再次接到求助电话:误食火碱幼儿病情危急,需要转院至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

  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沿途车流量较大。昌吉市交警大队协调城北中队民警护送。城北中队副中队长党海治带领辅警马晓河驾驶警车与幼儿家长会合之后,警车开道,向乌鲁木齐方向快速前行。

  与此同时,民警与昌吉广播电台和乌鲁木齐市交通广播电台进行连线,呼吁沿途车辆为幼儿让出生命通道。

  通过广播,许多驾驶员得知这一消息,遇到警车和护送孩子的车辆,纷纷让出车道。

  在护送途中,党海治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保持联系,在乌鲁木齐交警的引导下,避开拥堵路段,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21时,在乌鲁木齐市西虹路,乌昌两地交警会合,共同以最快的速度将患儿送至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

  此次跨越乌昌两地的爱心接力仅用了35分钟,医生检查后表示,幸亏孩子送医及时,赢得了抢救时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