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中心组学习

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06月05日 11: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报道)6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4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以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树立科学理念、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制度保障,把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强化到村到户到人的精准帮扶举措,加强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综合保障性扶贫,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确保到2020年全区各族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部署上来,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动科技事业不断前进。要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人才优先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新疆院士群体的智力优势,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要着力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创新成果、创新项目同产业和现实生产力对接,完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激励机制,进一步推动科技维稳、科技惠民、科技兴农、科技脱贫攻坚等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开创我区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关心关爱少年儿童,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工作,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为全区各族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施生态修复重大工程,提高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如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不断开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