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环境日|美丽城市,共建共享

2018年06月05日 10:5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张楠

  “城,所以盛民也。”民乃城之根本,城市为生活其中的人们提供工作和发展机会,也为生活其中的人们提供衣食住行。

  随着我国城市化与工业化、现代化进程快速推进,领略现代文明风采、享受现代文明发展成果,很多人走向城市。

  然而,不知何时起,天空灰暗,河水浑浊,城市失去了灵动和光泽。享受优美环境,亲近自然、走向自然,越来越成为城市居民的共同愿望。

  尊重城市发展规律,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现代化城市,事关国家未来和人民福祉。

  为唤回城市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水,绿色的大地,我们向污染宣战:

  让天更蓝,直指市民的“心肺之患”,我们努力推进。越来越多的蓝天不仅装饰着城市居民的朋友圈,也给了我们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信心,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诚可期。

  让水还清,从市民身边的一沟一渠治理开始,我们积极行动。越来越多的黑臭水体换了模样,清水绿岸、鱼翔浅底诚可期。

  让土变净,从餐桌上的安全,到良好的居住环境,我们探索前行。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诚可期。

  爬过治理生态环境问题这个坡,迈过高质量发展这道坎,早日享有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美丽城市,你我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