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霍高速(G30)乌鲁木齐至奎屯段“四改八”施工 多路段分流限速

2018年06月05日 11: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 通讯员刘亚报道)连霍高速(G30)新疆境内乌鲁木齐至奎屯段“四改八”项目施工正在有序开展。多路段因施工车辆分流或限速,项目人员印制宣传册提醒过往司乘人员。

  6月4日,记者从乌奎改扩建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连霍高速(G30)新疆境内乌鲁木齐至奎屯段高速公路是连霍高速(G30)的重要组成路段,路线总体走向由东向西,起点位于西山互通立交桥,路线经乌鲁木齐、昌吉、呼图壁、玛纳斯、石河子、沙湾、奎屯、乌苏市,终点位于乌苏市奎屯河大桥西岸与奎-赛高等级公路相接,同步实施昌吉、五工台连接线改扩建工程。

  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局部采用分离式路基),全长242公里。

  施工中,G30连霍高速乌奎段K3604+000至K3608+500路段,实施临时交通限制措施。从2018年4月10日9时起至6月15日19时止,对G30连霍高速乌奎段K3604+000至K3608+500路段,封闭下行线车道进行施工。途经车辆通过上行线K3604+000至K3608+500路段双向两车道通行。

  5月4日至7月10日,玛纳斯-头屯河收费站方向、玛纳斯收费站-奎屯河大桥西岸方向、西山立交-头屯河收费站双向。尚未施工路段小车靠左行驶限速100km/h,大型车辆靠右行驶限速80km/h;正在施工路段客车靠左行驶限速80km/h,货车靠右行驶限速60km/h。

  据了解,乌奎改扩建项目指挥部为确保过往司乘人员知晓,组织印制路况海报120份、宣传卡片40万张,由全线八个标段项目经理部在属地公路局、路政局、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的配合下,在乌奎高速公路的收费站、服务区、加油站、检查站进行张贴和发放。

  海报对项目施工情况及交通组织方式进行公告,内容涉及项目概况、改扩建的意义、施工的五个阶段及交通组织、施工常用标志标牌、应急救援电话、通行建议和信息发布渠道七个方面;卡片上还印有分道路限速情况及应急救援电话、G30乌奎高速公众号二维码。

  据了解,计划2019年10月31日通车的乌奎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将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改扩建成“双向八车道”,将会大幅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更将有效地带动天山北坡经济带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