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援疆工作组力推昭苏农副产品走出新疆

2018年06月05日 11:49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魏莹 通讯员白露报道)6月1日,在昭苏县伊犁德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院内,3辆卡车满载水晶粉、黑小麦、蜂蜜等农副产品,准备启程前往江苏省。

  “感谢江苏泰州对昭苏县的大力支援!”该公司副总经理吴开福对记者说,“现在开通了前往江苏省的‘绿色通道’,将为昭苏县的农副产品走出新疆、走向全国打开大门,有力促进昭苏百姓增收致富。”

  据了解,德胜公司是新疆最大的马铃薯产品开发生产企业。早在2015年,“胜德”牌马铃薯淀粉和水晶粉就获得了“新疆农业名牌产品”称号。但“好酒也怕巷子深”,昭苏地处边疆,山高路远,如何打开内地市场一直是当地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的瓶颈。第九批泰州援疆工作组进入昭苏后,积极发挥产业援疆优势,坚持以产业促发展、以就业带动脱贫的方针,多次组织推介昭苏农副产品销往江苏,收到良好成果。

  在今年2月初泰州市文旅集团、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8“泰有料”年货节上,泰州市专门设置摊位,积极展销来自昭苏县的绿色水晶粉、天山雪花牛肉、纯正菜籽油、高原山花蜂蜜等特色产品,以提高昭苏农副产品的知名度,为其占领当地市场“铺路”。

  吴开福介绍,泰州援疆工作组去年设立了昭苏首个产业引导资金;依托昭苏天马、新疆褐牛、六瓣红大蒜、哈萨克羊等资源优势,组织昭苏龙头企业与江苏新又碧、南京蔬菜副食品等企业集团建立合作关系,从而促成“胜德”水晶粉、“绿健”压榨油等8种昭苏名优产品成功打入泰州市场。“我们公司开始陆续收到江苏和其他省份收购昭苏水晶粉、蜂蜜、面粉等农副产品的订单。我相信,昭苏的优质农副产品一定会畅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