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那拉提,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2018年06月05日 16:04   来源:新源零距离

    那拉提经过春的洗礼,迎来了3天的小雨,雨过天晴,几片隐隐的云彩挂在矗立的峰巅上,像是舞台上薄薄的帷幕。就如唐代诗人贾岛诗句所说: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来到这里,遥看远处的山和云,是否让你的心情得到暂时的宁静呢?

  那一片一片洁白的云彩,飘着,飘着,缓缓地被风儿扯成一丝丝一缕缕,而后,又匆匆地化进了蓝天里。

  仰望蓝天大多有白云衬托,那些变幻莫测的云,或流动,或停驻,有意无意地为蓝天装潢;平视蓝天,则是无边无际的素面,满眼都是蔚蓝的色彩。在这样的时刻,除了安祥,你简直再找不到适合的词语来刻画。

  棉絮似的云儿挂在蓝蓝的天空上,摆放着它多彩的舞姿;一层一层的,像棉花铺成的楼梯。

  “白云千里万里,明月前溪后溪”。雪山、草原相互衬托,相得益彰,这里的美景你是否准备带给远在他乡依旧思念的朋友呢?

  弯弯曲曲的小溪,淡薄不一的各色云彩,远处若隐若现的村庄,在这个快速无比的城市化进程中无不彰显它的静谧。愿你在这里享受美丽的那拉提,将你的烦恼和忧愁抛在这洁白的云彩之上,享受日光温暖地照着你的脸庞,呼吸着世界最纯净的氧气吧!

  最后一道余光,晒在懒洋洋的云上,管他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

  这里有青青的草原,蓝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百变多姿的云彩,不管您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来到那拉提,它总能包容万千,不为别的,只为你头上那片祥云给您一份宁静的心情。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