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水利水电集团建业公司 推行农民工健康体检制度

2018年06月05日 16:2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永升报道)“医生们热情地给我作了检查,并嘱咐我注意科学饮食,出来打工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体检,心里感觉很温暖。”兵团水利水电集团建业公司阿克苏药品器械集散中心项目部农民工张建感激地说。近日,该项目部根据公司有关规定,利用3天时间,统一组织300余名农民工进行了体检。

  兵团水利水电集团建业公司高度关注农民工健康问题,建立了农民工健康体检制度,让他们享有与企业职工同等的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为降低企业劳务用工风险,实行“用人必须体检”的规定,要求用人项目部必须承担农民工的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鉴定等职业病防治费用,农民工体检合格的,登记造册后才能到施工现场作业。

  此外,公司不断加大对农民工健康体检的督查力度,定期对各项目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公司还建立了农民工职业健康体检档案制度,为长期合作、有诚信、有实力的劳务队建立农民工职业健康体检档案,将每年的检查结果汇集在档案内,并针对农民工身体状况进行岗位调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