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的“辅导班”开课啦

2018年06月05日 22: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结亲教师给孩子辅导功课。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许玉斌摄影报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6月4日傍晚,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托万克拜什艾日克村活动室内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几名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诵读诗词。

  这是新疆农业大学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托万克拜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开设的“辅导班”。

  新疆农业大学的老师们在“探亲”期间,经常遇到孩子拿着书本围在他们身边,请教功课的情况,老师们认为这种一对一辅导,受益面窄。经过商讨,老师们向工作队提出开办“辅导班”的建议,让更多孩子能接受辅导。

  6月3日上午11时,托万克拜什艾日克村的第一期“辅导班”正式开课,村里30多名上小学、中学的孩子们拿着书本坐在教室里接受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辅导。

  村民麦麦提 · 麦木都拉说,孩子在完成作业过程中会遇到难题,有了“辅导班”,孩子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就可以及时解决了。

  “结亲”干部、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林丽是去年参加了“访惠聚”工作,今年再见到村里的孩子格外亲切。

  “孩子们很可爱,他们对知识的渴望让每一名‘结亲’干部感动,我们将发挥好自身优势,把知识传递给孩子们。”林丽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