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 直击备战爱心送考

2018年06月05日 20: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司机正为爱心送考做最后的准备。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王璐瑶 实习生阿丽娅 · 吐尔洪摄影报道)又到一年高考季,乌鲁木齐市爱心送考迎来第15个年头。

  “我参加爱心送考已有数十年了,就是希望把孩子们安全、顺利送到考场。”6月4日,宏大爱心送考车队司机沙地克江 · 苏莱曼正在检查车辆技术性能,他要做到考试期间零差错。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客运统管办了解到,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6月7日—6月9日),有需要的考生均可免费乘坐贴有“高考爱心车”标志的车辆。

  期间,常规公交车和BRT车辆早上将提早30分钟发车,BRT车站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免费乘车,此外还可以乘坐10路、901路等4条线路的96辆车。

车队工作人员正在接听预约电话。

  3620辆出租车爱心送考

  6月4日9时,宏大车队办公室里的预约热线接连不断的响起。

  “我们共有100辆爱心送考车,目前已接到46通来自乌鲁木齐市各区考生的预约电话。”宏大车队内勤工作人员李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租车司机将分发到的爱心送考服务标识贴在挡风玻璃前。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市将有3620辆爱心送考出租车,比去年增加300辆车。出租车司机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各出租汽车企业提前准备好应急车辆,如有预约车辆发生特殊状况,可及时替补,避免耽误考生考试。车辆途经考场附近时需减速慢行,禁止鸣笛。

  “爱心送考惠及了好多人,我就是受益者。”预约爱心送考的家长王建明激动地说,家里的私家车前几天出故障,返厂维修。在了解有爱心送考的消息后,王建明第一时间预约到了爱心送考,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考生提供的考试用品。

  部分公交线路车上可领考试用品

  凭高考准考证就能在公交车上领到考试所需的用品。

  2018年高考期间,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经营五部41车队的10路、901路、903路、908路四条公交线路的96辆车挡风玻璃上贴着“爱心助考 金榜题名”的标语,并为考生免费提供碳素笔、2B铅笔、橡皮、直尺、三角板、量角器等考试用品。

  “公交车爱心助考有五个年头了,我接送过上百名考生。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能为即将高考的学生做点什么是我的一份责任。”903路公交车司机奴力亚说。

  据悉,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交通条件,高考前夕41车队对这四条线路的96辆公交车进行了一次全面安全检修,并要求驾驶员在经过所有高考考点周边时禁鸣喇叭。车队还在各个考点安排值守,如遇突发变故可临时调配车辆。

  41车队书记马金柱介绍,车上还为考生准备了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用于应对中暑、晕车等突发情况。

爱心送考出租车队预约电话。(乌鲁木齐市城市客运统管办供图)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