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以建筑节能保温为主的靓化工程全面施工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8条道路353栋楼房将焕然一新

2018年06月05日 22: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六道湾路苇湖春光小区,居民们围在展板前看房屋改造效果图。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6月5日,家住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六道湾路苇湖春光小区31号楼的布海丽切木·卡迪尔,在小区内的展板上看到了自家改造后的样子说:“感觉我像要住新家了。”

  海丽切木·卡迪尔家被纳入了2018年水磨沟区以建筑节能保温为主的靓化工程,该工程将围绕杆线入地、设施完善、绿化改造、亮化提升、建筑外立面规范整治等内容,对乌市水磨沟区8条道路353栋楼房进行改造,目前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8月15日完工。

  在苇湖春光小区31号楼门口看到,工人们已经搭建起了围栏,小区内的空地上放着施工后的效果图,居民们围在展板前,“社区给我们说了,改造以后,我们的房子不但能更保温隔热,而且更安全了,新设计的屋顶,冬天再也不会有大冰溜子了。”布海丽切木说。

  原来,布海里切木家的楼房,除了更换彩钢窗和对外立面进行加装保温层外,她家的楼房还被纳入了“平改坡”的项目中,对原先的屋顶进行改造升级,达到建筑屋顶隔热、防水、防冰凌。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计划整治的8条道路为西虹东路、南湖西路、昆仑路、东外环路(六道湾路段)、东外环路(五星北路段)、苏州路、温泉西路、新兴街,共计约14.1公里,所有建筑改造将使用简欧风格。此外,水磨沟区还将新建连接红山公园、南湖广场、水塔山公园、水磨沟公园沿线30公里慢行道。

  据了解,去年,水磨沟区对南湖东路、新民西街等9条道路进行靓化,楼体色调统一,街道各有特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