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残疾人驾驶员孙永庚:风雨无阻坚持“爱心送考”七年

2018年06月06日 10:1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6月5日,新疆残疾人驾驶员协会“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上,该协会会长孙永庚呼吁:“我们残疾人得到了党和政府那么多的关怀,我们也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今年高考前夕,在孙永庚的倡议下,新疆残疾人驾驶员协会又一次组织了60辆“爱心送考”车,准备为高考学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这已是孙永庚连续七年组织残疾人驾驶员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了。截至目前,残疾人“爱心送考”车队已服务考生逾1500人次,出动车辆逾300辆。

  孙永庚说,“爱心送考”不是说得那么简单,从与考生的对接,到考生详细住址以及考点位置的确认,必须事无巨细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例如,车队一般会规划两条送考线路以备不测;考试前一天,送考车还要试行一次,确保接送工作万无一失。

  “考生考试前后情绪都比较紧张,送考时最好不要谈及有关考试的话题,要和他们聊些轻松有趣的,这样有利于让他们放松。”孙永庚说,“到了目的地,我会再交代一遍‘记下我的手机号码,要是有需要就给我打电话’。”

  “我们与健全人一样,也可以凭借自己的技能去帮助别人,爱的传递让我们感到很幸福。”坐在轮椅上的孙永庚说,“帮助这些学子,就是在他们心中种下了善良的种子,希望他们今后也会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帮别人一把。”

  在乌鲁木齐,这支“爱心送考”车队感动着各族市民。一些考生家长心存感激,每逢过年过节都会向“孙永庚们”发来祝福信息。孙永庚说:“这就是回报,每当这时,我们心里总是暖暖的。”

  “爱心贵在坚持,涓涓细流可以汇聚成海。我们会义无反顾地把‘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坚持下去。”孙永庚说,现在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越来越多,社会各界尊重残疾人已成风尚,残疾人也要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