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特产“结盟”闯市场

2018年06月06日 10:2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报道)6月4日,木垒联盟在乌鲁木齐成立。这是木垒县建立的旨在打响“木垒”地域品牌、汇聚本地农畜土特产的资源整合平台。

  据悉,木垒县工业经济发展一直比较落后,但有着较好的绿色生态环境。该县出产的牛羊肉、鹰嘴豆、土豆粉条等农副土特产,多为有机绿色安全生态健康产品。然而由于当地合作社及小微企业居多,生产规模小,产品品牌不统一,导致市场销路很不稳定。

  木垒县委副书记、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挥部指挥长黄永健告诉记者,木垒联盟的成立,是想把木垒特色农产品做大做强做优,实现产业化发展。为早日实现木垒有机农畜产品的“优质优价”,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让纯正的木垒地产品走俏市场,木垒联盟将快速收编整合全县农畜土特产品,按照统一的经营规范和评价标准,以全程溯源的正宗地产品进行品牌专卖连锁经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