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2017辆出租车免费接送高考生

2018年06月06日 10:5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高考即将来临,为方便广大考生参加高考,在新疆库尔勒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以下简称市客管处)的号召下,今年库尔勒市4家出租车公司的2017辆出租车全部加入高考“爱心送考”队伍,持高考准考证的考生均可免费搭乘。

  6月4日,记者从库尔勒市客管处获悉,此次“爱心送考”时间为6月7日—9日,考生可提前电话预约或在路边直接搭乘“爱心送考”出租车。为了防止考生将证件、钱物遗忘在“爱心送考”车上,考生可向出租车司机索要发票。同时,出租车司机也要主动询问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及联系方式。

  据了解,在2018年高考期间城市客运出租车免费送考活动中,出租车“爱心送考”有3种服务方式,即出租车司机“点对点”“面对点”和“一对一”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优质服务。

  “点对点”指一名出租车司机在高考期间针对某一名贫困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高考考生提供送考服务;“面对点”指所有出租车及出租车从业人员都有义务把高考考生免费送到各个考点;“一对一”指对于家庭贫困、从住所到考点交通不便的高考考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报名,学校审核后上报到州、市教育局,市客管处根据考生情况安排出租车负责接送。考生若遇特殊情况,需要接送,也可拨打市客管处统一调度电话15109962166。

  库尔勒市客管处工作人员提醒:“爱心送考”只针对高考考生及个别陪同家长。市民如发现出租车司机服务不到位或不履行免费义务,可直接拨打服务投诉平台监督电话12328投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