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重返荧屏 《脱身》首搭万茜“超默契”

2018年06月06日 11:09   来源:新华网

  昨天,由陈坤、万茜、王耀庆、赵文瑄、海一天主演的电视剧《脱身》正式定档,并举行发布会向观众宣布,该剧将在6月11日于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联合播出。

  发布会现场,陈坤、万茜回忆起在剧组拍戏的有趣时光,并共同挑战“捆钱游戏”,即通过计时数钱、捆钱,展现各自的“脱身”本领。原来,在剧中陈坤饰演的黑市小王子乔智才对地下贸易了如指掌,万茜饰演的会计黄俪文能将账本做得毫无破绽,两人都具有深厚的“脱身”本领。

  而在谈到对剧中角色的不同理解时,陈坤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人分饰乔智才、乔礼杰两兄弟,两个角色截然不同的风格不仅打造了视觉上的差异感,更呈现了两种迥异的人格。乔智才从最初只为谋生的市井小人物,在大时代背景的熏陶下,最终变成以家国大义为己任的有情有义的有志青年。乔礼杰也从一个一生中只有研究、知识、不善于交际的“冷血博士”变为有目标、有理想、有志向的有为青年。

  “乔礼杰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内敛、害羞,出身乔家这样的书香门第,受过良好的教育,是一个看起来高冷的理工男。但他的大多数经历都来自于实验室和书本,很多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敏感度都不高。乔智才跟乔礼杰则是完全不同的角色,他们俩几乎处处相反。”陈坤说,正是这样两个鲜活的人物,才让已暌别荧屏9年的他毅然回归。

  虽然首次搭档万茜出演《脱身》,但陈坤坦言,其实两人在片场很默契,基本在开拍之前没怎么对戏,但演起来就很有感觉,很开心。坦言对于剧中两个兄弟,自己觉得“乔智才可以嫁”。在万茜眼中黄俪文,从一个柔弱女子逐渐成长为坚定可靠的拥有信仰的女战士,是最吸引她的地方。

  据悉,《脱身》以市井生活、兄弟情义为主线,以1949年中国共产党的“归省计划”为背景,讲述了乔智才(陈坤饰)、黄俪文(万茜饰)与战友家人彼此守护、无私奉献的故事。除陈坤参演外,剧中还汇聚了廖凡、王景春等诸多影视界实力演员。

<<< 1 2  ...   5 > >>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