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

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018年06月06日 11: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6月4日,自治区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学习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等方面的经验,对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行部署,并颁发我区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改革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工作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抓住关键环节,组建好队伍,摸清楚家底,把握好时间,建立好制度。积极推动国家试点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推进自治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在面上铺开,进一步做好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要认真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慎重稳妥推进改革,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确保按时间和质量要求完成自治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