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举办2018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行动起来,建设美丽兵团

2018年06月06日 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在6月5日活动现场,兵团环保志愿者向兵团机关干部职工发放环保宣传册。

  天山网讯(记者秦杨阳摄影报道)6月5日上午,兵团2018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兵团机关举行。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塑战速决”,中国和兵团的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本次宣传活动由兵团环保局主办,以展板形式展示了兵团近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就以及2018年工作重点,并向参观者发放宣传资料。活动旨在广泛进行社会动员,推动人们知行合一,从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做起,积极参与环境事务,同心同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氛围。

  去年以来,兵团上下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圆满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各项任务,扎实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明显,环境质量总体趋稳,职工群众的环境权益得到维护,污染防治攻坚战首战告捷,2017年,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比2015年分别减排7.12%、7.5%、1.6%、2.7%。从统计情况看,2018年前四个月,五家渠市和石河子市空气质量同比优良天数分别增加9天、12天,PM2.5平均浓度分别下降29%、20%。

  今年,兵团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开展清水行动、净土行动和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全面推进环境监测管理和污染源普查,加快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兵团。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