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00后”明日迎高考

2018高考准备就绪 今日下午考生可看考点

2018年06月06日 13:0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陈彦仿报道)6月7日,乌鲁木齐市24962名高考生将走进考场。这批参加高考的学生,大都是2000年出生,是首批参加高考的“00后”。

  乌鲁木齐市高考考点5日开始布置,今日(6月6日)下午,考生可持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看考点。

  记者在市8中、市70中、市80中考点看到,所有用于高考考场的教室,全部在背阴面。

  在市8中楼道里,摆放着一排课桌,校长刘建军说,这是从高考考场教室中换出来的。“只要桌面有一点不平整,都要换掉。”刘建军说。

  在市70中的考场教室,窗帘全部换成了遮光窗帘,校长王毅说,这两天气温不高,但他们还是把细节做到更加完善。

  除了换桌子、换窗帘,每个考场的灯也被一一检查,有问题的就更换,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记者发现,在每个考点的每层楼道都有一张桌子,上面摆着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铅笔、橡皮、尺子等考试用具。如果考场上考生的文具出了问题,可以向监考老师举手示意,每个考点都有备用文具,考生不要为此慌张。

  虽说有备无患,但王毅还是建议考生,用自己习惯的文具,“高考不建议用新文具,如果要用,提前先试用。铅笔削好先试着涂一下,黑色签字笔也要先做一套卷子,看看是否下墨水顺畅。考点备用文具可用,但多少会影响答题心情和时间。”

  对于看考点,刘建军说,千万别以为这是件小事,考点除了要知道位置在哪,还要清楚怎么去,从家到考点需要多久,考点周边在哪吃饭,中午在哪休息,考点内厕所在哪,考场在哪栋楼。只有把这些具体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才算是有效看考点,以此应对考试期间周边环境陌生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