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保电人员:全力以赴 确保高考保电工作“零差错”

2018年06月06日 19: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孙芳菲报道)2018年高考即将到来。考前,负责高考保电的工作人员和学子一样,正紧张准备着:设计保电方案、应急预案、准备应急设备、检查线路、试验测温……这些一个月前便开始的环节,直至今日他们仍反复进行着。

  再检查一次,要更加细心。在高考保电人员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全力以赴,确保高考保电工作“零差错”。

  “考生在考场里考试,我们在太阳下为学子保驾护航,陪考生一路前行。”6月5日,国家电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第一客户服务分中心(以下简称:一分中心)用电检查班班长柯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柯腾(左)和同事一起在高考考点检查电路。(图片由国家电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提供)

  “N+1”次排查隐患

  今年,乌鲁木齐市共设有42处高考考点,而柯腾所在的一分中心便承接了21处。

  柯腾说,为保障所有考点电力供应“零差错”,一个月前,他所在班组便全面开始电力摸排与电路检查等隐患排查工作。

  21所学校中有15所学校自备了发电机,有6家现场没有配备,4所学校是双电源,意味着可以保障充足电力供应。有3所学校在沟通后自行配置发电机,剩下的3所学校也由国家电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进行配备,充当学校的第二电源……21处考点的信息,柯腾牢记于心。

  “不一定每个现场都有我,但每个现场的情况我一定都清楚。”这是柯腾的自信。这些深记于心的信息,是一次次排查中不断累积而成的。

  “反复进行隐患排查、‘N+1次排查’才有可能确保高考保电工作的万无一失。”柯腾说。

艾力·外力(中)跟同事一起检查考点的供电线路。(图片由国家电网墨玉县供电公司提供)

  “织密”电网 为考生多一份保障

  6月4日,国网墨玉县供电公司计量班班长艾力·外力一边检查着墨玉县第一中学考点的线路,一边介绍道,4台5kw的发电机,1台125kw的发电机以及一辆400kw的应急电源车,是保障高考考场正常用电的强力“硬件”。

  艾力·外力说,哪里需要,就将保电车开到哪里,给莘莘学子提供一份保障。

  说话间,艾力·外力又钻进了保电车中,继续检查车内的发电设备……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