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乌鲁木齐市金色砂砾宣讲团:讲述民族团结故事

2018年06月07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在我产后最想念妈妈的那一刻,高荣妈妈拎着一盒香喷喷的抓饭来了。她说吃吧,这是我最拿手的,是巴哈尔(妈妈)一手教的。我拿起勺子,吃了一口,嗯,是那个我无比想念、久违的味道,多么的幸福……”5月29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片区管委会,金色砂砾宣讲团宣讲员迪拉热 · 居来提的故事让在场居民热泪盈眶。

  这是乌市沙依巴克区金色砂砾宣讲团进社区的首场“故事会”。随后,金色砂砾宣讲团将深入该区18个片区管委会(街道),面对面向居民宣讲发生在各族群众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跟居民分享那些生活中平淡却又直击心底的感动,带动各族群众争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迪拉热是新疆科技馆的一名干部,从小生活在库尔勒市一个民族团结互助的大院里。一直到现在,她还记得儿时和高荣妈妈一家人密切来往的情景:逢年过节,爷爷吾买尔总会炖一大锅肉,站在门口迎接拎着大包小包走亲的干爷爷高尚义一家;妈妈巴哈尔古丽和干妈高荣一起光荣入党的那一天,两人喜极而泣,誓言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小姐妹薛天(高荣的女儿)跑好几条街将已经融化的雪糕塞给她……“现在,爷爷不在了,妈妈也不在了,但是故事并没有结束。”迪拉热说,时代变了,两家人的深厚情谊没有变,新疆各民族相亲相爱、团结奋斗的传统没有变,“我想让这深深扎根在新疆大地上的情怀传递下去。”

  “民族融情世代相传、街坊邻里肝胆相照、结对认亲互帮互助,他们的故事就是我们生活的缩影。我听过很多宣讲,今天这个最特别,我会把这些故事分享给家人、朋友听。”乌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片区管委会利民社区居民马燕深有感触地说。

  乌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片区管委会石家园子社区干部古扎丽努尔 · 巴吐尔说:“其实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发生,只是我们很少把它说出来。如今把这些真实的故事搬到台上,就特别有共鸣。今后,我会搜集更多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