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C组秘鲁:南美劲旅颇具黑马潜质

2018年06月07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6月7日电  这是自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后,秘鲁队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大家庭。在主帅加雷卡的引领下,这支世界排名高居第11位的劲旅颇具黑马潜质。

  球队名单:

  门将:卡塞达(穆尼斯帕尔体育)、何塞-卡瓦略(卡哈马卡)、加莱塞(贝拉克鲁斯)

  后卫:阿德文库拉(罗伯斯)、阿劳霍(利马联盟)、科尔佐(秘鲁体育大学)、洛约拉(梅尔加)、克里斯蒂安-拉莫斯(贝拉克鲁斯)、阿尔伯托-罗德里格斯(水晶体育)、圣玛里亚(普埃布拉)、特劳科(弗拉门戈)

  中场:佩德罗-阿基诺(罗伯斯)、卡塔赫纳(贝拉克鲁斯)、奎瓦(圣保罗)、弗洛雷斯(奥尔堡)、塔皮亚(费耶诺德)、尤顿(奥兰多城)、乌尔塔多(维多利亚)

  前锋:格雷罗(弗拉门戈)、法尔范(莫斯科火车头)、波洛(波特兰伐木者)、鲁伊迪亚斯(莫雷利亚)、卡里略(沃特福德)

  核心球员:

  这支秘鲁队中最具知名度的球星当属昔日同在德甲效力的法尔范与格雷罗。其中队长格雷罗曾一度因为被禁赛而可能无缘本届世界杯,但最终还是获得了参赛资格。

  球队主帅:

  秘鲁现任主帅是阿根廷人加雷卡,两者间渊源颇深。1986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最后一轮,球员时代的加雷卡攻破秘鲁队球门,断送了秘鲁队直接晋级的机会,也让秘鲁人此后在世界杯决赛大门外徘徊了36年。

  时光流逝,曾经的“仇敌”变身“功勋”——加雷卡2015年执教后,秘鲁队不断刷新世界排名,已从他接手时的第47名上升到目前的第11名,并成功再度回归决赛圈。

  高光时刻:

  秘鲁足球拥有悠久的历史,他们是1930年首届世界杯的13支参赛球队之一。历经30余年沧桑流转,秘鲁终于重返世界杯大家庭。

  在世界杯历史上,秘鲁队曾四次跻身决赛圈,更在1970年和1978年两度闯入八强。而眼前这支球队,他们曾在2011年和2015年美洲杯中连续斩获季军,2016年的百年美洲杯小组赛中也击败过巴西。

  出线历程:

  秘鲁的世界杯晋级之路跌宕起伏。南美区的争夺非常激烈,尤以秘鲁、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巴拉圭等几支球队间的竞争为最。末轮比赛凭借格雷罗的进球,秘鲁1-1战平哥伦比亚,最终排名第5力压智利获得附加赛资格,同时也报了1998年的一箭之仇。

  跨大洲的两场附加赛同样胶着,首回合新西兰坐镇惠灵顿主场,双方0-0战平。移师秘鲁的第二回合生死战,主队最终2-0取胜,搭上世界杯末班车。

  小组赛程(北京时间):

  6.17 00:00 秘鲁-丹麦 萨兰斯克

  6.21 23:00秘鲁-法国 叶卡特琳堡

  6.26 22:00秘鲁-澳大利亚 索契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