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等五大足坛名宿预测世界杯:2018,谁是冠军?

2018年06月07日 11:50   来源:新华社

  6月6日,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意大利球星皮耶罗、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荷兰球星古利特、意大利球星科斯塔库塔(从右二至左一)在活动中交流。新华社记者郭晨摄

  新华社合肥6月6日电(新华社记者周畅、陈尚营、张紫赟)6日,贝克汉姆、皮耶罗、安切洛蒂、古利特、科斯塔库塔五位足坛名宿齐聚安徽蚌埠,参加2018G-EXPO世界足球峰会。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俄罗斯世界杯,他们最看好哪支球队?最关注谁的表现?最期待哪些“90后”新星?

  法国、巴西是热门 英格兰永远是小贝首选

  意大利足协副主席科斯塔库塔透露上周刚与法国队有所接触,他看好法国队在今年世界杯中夺冠,“因为他们速度非常快,人员配置也非常好,既有优秀的老队员,也有表现不俗的新秀,我觉得这个组合非常棒”。

  “法国队的队员们非常有天分,有激情,并且队员之间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在曾与法国队较量过的荷兰足球名宿古利特看来,这支队伍有很多潜力还没有完全施展开。他希望决赛是在法国与西班牙之间进行,这样会更加精彩。

  而在前英格兰队队长贝克汉姆心中,“英格兰永远会是我的首选”。他想看到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决赛的时候打巴西队,并预测此次世界杯的四强分别是英格兰、巴西、法国和阿根廷。

  意大利著名球星皮耶罗在互动环节时,将球踢在了代表了巴西和德国球门之间的门柱上,于是,他预测会是德国队和巴西队进入决赛。

  “这次世界杯可能有惊喜,我最喜欢的是巴西和西班牙,其他一些球队也不错,比如法国、德国、阿根廷等队伍。”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从技术角度分析说,防守和进攻需要找一个平衡点,就今年世界杯的参赛队伍来看,巴西应该是防守与进攻平衡做得最好的,进攻可能还需要做一些调整,但是在防守方面他觉得是无懈可击的。

  “梅罗之争”成焦点 内马尔、萨拉赫表现受期待

  当问起本届世界杯最期待哪些球员的表现时,贝克汉姆、安切洛蒂、科斯塔库塔等都十分期待俄罗斯世界杯上的“梅罗之争”。

  “上个赛季,梅西和C罗表现都非常好,他们非常有天分,我非常期待他们这次世界杯的表现。”贝克汉姆说。

  皮耶罗则希望这届世界杯,能够成为“梅西的世界杯”。“每次世界杯都能让我们看到很多很好的球员,也会有惊喜。我希望这届世界杯能够成为梅西的世界杯,上届世界杯决赛中,阿根廷失利了,但是梅西值得和他的国家一起赢得这个荣誉。”皮耶罗说。

  “过去几年梅西、C罗可以说是占据了足球赛场,这次内马尔的表现也值得期待,虽然他刚刚伤愈复出,他为这次世界杯准备得非常多,我期待能够带来一些惊喜。当然,法国队的球员也值得关注,因为他们团队协作能力很强,可能很多球员都会表现很好。”安切洛蒂说。

  此外,皮耶罗还注意到了埃及队的萨拉赫和比利时队。“萨拉赫经历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赛季,我希望他能够快速成长,并且为世界杯做好准备。”在皮耶罗看来,比利时虽然是个小国家,但是他们的球队非常成熟,也有一些非常优秀的球员。

  众多“90后”亮相 谁会成为最闪亮的星

  “荷兰三剑客”之一的古利特,是阿贾克斯青训营的“优质产品”。他坦言,好的青训体系,要能让小球员们享受到足球的快乐。虽然荷兰队未能进军俄罗斯,不能欣赏自己国家队新星的表演,但古利特还是说出了他心目中有可能在俄罗斯带来“统治级”表现的年轻球员。

  “我看好姆巴佩,他现在的表现有目共睹,我觉得他能在俄罗斯大放异彩。”古利特说,他看好20岁的法国人,原因有很多,“首先,姆巴佩的技术非常好,而且现在他很年轻。更为关键的是,在他这个年纪,却拥有非常丰富的比赛经验,这一点在巴黎圣日耳曼队已经展露无遗。此外,他在国家队有着非常强的表现欲望,这很重要。”

  和荷兰一样,意大利队也被排除在世界杯决赛圈之外,虽然科斯塔库塔把支持球队的一票给了法国队,但对于值得期待的新星,他也给出了答案:“英格兰队的阿里,他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新星。”

  作为英格兰队的忠实拥趸,贝克汉姆认为现在的英格兰队是非常年轻的一支队伍,“过去的一个赛季,哈里 · 凯恩表现非常出色,他是出类拔萃的一位球员,我非常期待他在俄罗斯的表现。”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