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智库报告认为——

一带一路为奥地利带来发展机遇

2018年06月07日 11: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日,奥地利智库维也纳国际经济研究所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共同举办研讨会,会上该智库发布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中东欧及奥地利的经济意义研究报告》。

  该报告对中国、奥地利与中东欧16国在基础建设、贸易、投资、金融和信息通信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梳理分析,认为中国投资因应中东欧国家发展需要,有助于降低运输成本、促进对外贸易、盘活国内经济、挖掘区域内及跨区域合作潜力,为该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推动力。

  报告指出,由于奥地利与中东欧国家密切的政治经济联系,“一带一路”倡议在奥地利尤其受到关注。研讨会上,与会人士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机制为奥地利带来的发展机遇,深入探讨中奥在基础设施、金融、通信等领域开展三方合作的优势和前景。(李强)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