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八团种植业结构调整 北疆高寒地区也能种水稻

2018年06月07日 12:4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苗报道)笔者从十师一八八团获悉,今年3月,黑龙江省铁力市选派1名农业专家和2名技术人员赴十师进行水稻育苗试验并获得成功,已在一八八团完成了60亩水稻种植工作。笔者在一八八团六连看到,现已进入水稻插秧后期阶段,铁力市技术人员正在田间耕作。

  根据一八八团的实际情况,技术人员带来了水稻种子和插秧机、收割机等机械。一八八团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白希富说:“铁力市从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对我们进行援助,将对一八八团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为了寻找适合高寒地区种植的水稻品种,有丰富水稻种植经验的技术人员在选育水稻种子时充分考虑了一八八团的气候条件、有效积温以及作物的生长期,选取多种水稻种子进行试验种植。铁力市农业推广中心工作人员张俊启说:“要把先进技术推广到一八八团乃至整个十师,推动一八八团合理布局种植业结构,带动职工群众致富。”

  据了解,铁力市和一八八团在水稻种植、林下经济、电商产业、旅游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有效对接与合作,推动双方交流交融、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