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驻村工作队解决牧民行路难题受赞扬

2018年06月07日 16: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海霆报道)5月30日12时许,当吊车将最后一个涵管放置过水路面挖好的管沟里时,前来围观的哈萨克族牧民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当天,十师驻阿勒泰市红墩乡锡别特村“访惠聚”工作队,投资1.44万元,购置涵管,雇来吊车,将所有过水处放置涵管,解决了多年来村民拉运草料,耕种土地和出行长期以来悬而未决﹑走搓板路的“老大难”问题。

  新疆阿勒泰市红墩乡锡别特村位于额尔齐斯河河畔,全村221户,人口785人。今年年初,十师“访惠聚”工作队进驻阿勒泰市红墩乡锡别特村,挨家挨户征求村民意见和诉求,掌握村民所思所盼,积极回应农牧民群众普遍关切,着力解决民生工程难题“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凝聚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岛子”是锡别特村第四村民小组的俗称,顾名思义,因河水上涨部分路段被水淹没而得名。“岛子”位于锡别特村东北方向,距离村委会20余公里。五月中旬,“访惠聚”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通往第四村民小组道路要经过多条用于灌溉耕地和草场的输水渠,来往车辆过坎时经常遭遇刮底盘或车轮深陷等令人“头疼”的问题,行路难题给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群众急切盼望解决的问题,就是当前我们工作的第一要务。”锡别特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师寒在接受采访时说。工作队几经努力筹集资金,并利用晚间多次召集工作队全体成员,集思广益,讨论研究解决难题办法,最终确定在过水路面铺设涵管。

  在现场笔者看到,吊车将涵管放置后,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纷纷上前挥锹回填,每当完成一处涵管铺设工程后,路过车辆皆打开车窗,向施工人员招手致意。施工中围观的农牧民越来越多,他们跟随着吊车欣赏着别样风景,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