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智利分行开业

2018年06月08日 12: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6日电(记者党琦王沛)中国银行智利分行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业,这是第二家落户智利的中资银行。

  出席开业典礼的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说,中行设立智利分行,将为在智利投资的中资企业、智利优质企业、参与中智贸易往来的大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推动两国互利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在致辞中说,中国已连续5年保持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去年中智双边贸易额超过340亿美元,投资合作也正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新亮点。相信中国银行将对促进中智经贸关系深入发展和深化两国金融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智利亚太事务特使、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在致辞中说,中行智利分行开业是智中经贸关系中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两国金融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相信将会为智利带来更多中国投资,使智中两国人民都从中获益。

  智利公共工程部部长胡安·丰泰内说,希望中国银行能帮助更多中资企业积极参与到智利特许经营项目中来。

  中国银行成立于1912年,目前其海外机构已覆盖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