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二手房挂牌网签流程再升级

2018年06月08日 09:1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钟强报道)6月6日记者获悉,自5月30日起,乌鲁木齐二手房挂牌网签流程再升级,二手房网上挂牌公示期由原先的2天缩短至1天。进行二手房网签时,交易中心网签窗口只收取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房源验证回执单等原件,相关复印件在过户环节收取。

  此举措简化了二手房挂牌网签流程,缩短了整个交易过程的业务办理时间,在有效排除不可交易房源、掌握乌市二手房交易数据及购买人群信息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乌鲁木齐市自2017年5月8日开始实行二手房网签制度以来,网签运行情况良好。据统计,2018年5月(自然月)全市二手房总成交量6062套,其中房产中介网签成交2289套,占比约38%。

  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二手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选择已在房产局备案,具有相应资格的中介机构为自己代理相关服务;二、目前乌市实施的二手房房源挂牌和网签均为免费办理;三、签订合同时请充分了解合同内容,明确买卖双方应承担的费用及缴纳节点,约定好各自违约责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