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河滩快速路打造“一桥一景”花海景观带

已种植摆放71.23万株花卉

2018年06月08日 09:1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费璇报道)这两天路过河滩快速路,很多市民都被路边色彩鲜艳的花海吸引住了。近日,乌鲁木齐河滩快速路沿线正在开展“一桥一景”绿化工作,花海景观带已初见成效。

  6月7日,记者从乌市河滩绿化管理处了解到,目前,他们已在河滩快速路西大桥至河南路立交桥两侧种植乔灌木1.11万株,完成71.23万株花卉种植摆放工作。

  记者坐车经过华凌立交桥看到,河滩快速路沿线的草坪郁郁葱葱,灌木修剪得整整齐齐,美人蕉开着红色的花。

  “路边的风景好看多了,心情也好了。”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打造“一桥一景”花海景观带,计划在河滩快速路沿线主要节点的立交桥路段,根据不同主题进行乔灌木补植和景观升级改造。其中燕南立交桥河滩至西大桥两侧绿化带将栽植草本花卉30万株、宿根花卉20万株,西大桥至河南路立交桥两侧摆放种植100万株花卉。

  乌市河滩绿化管理处副处长张忠心介绍,在景观提升的同时,他们也提升了花卉品种。今年河滩沿线一年生的花卉量有所减少,增加了花期长、观赏效果更好的宿根花卉,例如月季和美人蕉,生长年限可达3至5年。

  “为迎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我们将重点打造河南路、苏州路、新医路和华凌立交桥桥区的景观提升。”张忠心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