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有了游乐园

2018年06月08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6月7日,常宁利用手语操教孩子们儿歌。

6月7日,常宁(中)和同事为孩子们准备毕业礼物。

6月7日,孩子们进行模拟情景对话。

孩子们在新建的游乐场游玩(6月6日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请问你这里的铅笔多少钱一支?”“铅笔5毛钱一支,你要几支?”6月7日,在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安居尔村幼儿园里,大一班的孩子们正在“娃娃商店”进行情景对话。“我们在模拟情景教学中没有设定固定对话,孩子们可以自由发挥,目的就是增强他们的语感,让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融入日常生活。”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老师常宁说。

  2017年9月,刚刚参加工作的常宁报名参加了支教工作,来到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安居尔村。刚到的时候,村里新建的幼儿园里只有一个多功能滑梯,常宁就萌生了要给孩子们建个游乐园的想法。常宁说:“我在日常教学中,将孩子们学儿歌、画画、做手语操时的生动场景记录下来和建游乐园的想法一起发到朋友圈里,呼吁身边的亲朋好友、同事、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常宁的文章,纷纷捐款。常宁共募集到爱心善款7万余元。今年4月,常宁开始实施建造游乐园的计划。“这里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能省就省。”常宁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幼儿园的保育员和保安一起动手建造游乐园。购买水泥砖块、筛细沙、给轮胎喷漆、自己动手绘制文化墙……经过近2个月努力,游乐园终于建起来了。“看到孩子们在游乐园开心地玩耍,感到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常宁骄傲地说。

  常宁最常说的就是时间不够用。“大一班的孩子今年6月底毕业,我计划给每个孩子送一份毕业礼物和一张全班合照。虽然村里的条件不如城市,但是孩子们的真诚质朴打动了我,作为一名支教老师就是要让更多的孩子放飞梦想。”常宁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