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会议召开

紧紧围绕总目标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2018年06月08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7日上午,自治区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动员部署在新时代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和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新时代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切实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要充分认识这一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意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推进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深刻把握《意见》的宣示性、指导性、统筹性,坚持正向激励主基调,做到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系统谋划、综合施策。要把搞好反分裂斗争作为衡量干部担当作为的根本标准,强化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政治担当,紧紧围绕总目标担当作为、奋发向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忠诚奉献。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勇于担当作为者真正用起来,形成强烈的正向激励效应。要坚决调整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压实主要领导严管厚爱责任,激励全区各级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根本政治担当,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要坚持政治标准,从严把好“入口”;坚持扩大规模,提升选调质量;坚持基层历练,优化成长路径;坚持教育管理,真情关心关爱。要延伸工作链条,抓好在校期间培养,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合格人才。

  据悉,自治区党委近日制定印发《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方面,作出一系列制度安排,激励各族干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