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工作队干部救下难产母羊

2018年06月08日 11:4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报道)“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帮助,我这只小羊羔就没救了。”6月4日,看到自家的小羊羔健康出生,新疆库尔勒市经济牧场农户昨然木·吾甫向库尔勒市畜牧兽医局驻该农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艾力·买买提连声道谢。

  当日上午,昨然木家的一只母羊出现了难产情况。当时,小羊羔的两个前蹄已经出来,但半个小时过去了,小羊羔始终没有全部产出。昨然木急得团团转,便赶紧给工作队打电话救助。

  艾力说:“接到昨然木的求救电话后,我立即和包联该村的干部来到他家。经过20分钟的努力,顺利地将小羊羔从母羊身体里取出,小羊羔和母羊都安然无恙。”

  刚刚还因母羊难产不知所措,现在两只羊都没事了,这让昨然木十分感激艾力和包联干部。他说:“小羊羔生下后,艾力副队长还给我讲了好多母羊产后的管理技术。”

  记者了解到,该工作队积极发挥优势,利用农牧民夜校、周一升国旗宣讲等活动,给广大农牧民讲解牲畜常见疾病的预防、牛羊育肥、科学饲养等专业知识,提高了农牧民科学畜牧养殖技术水平,受到农牧民的好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