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城北再生水三期本月底全面投运

2018年06月08日 11: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今年6月底,乌鲁木齐市河东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工程项目(城北再生水三期)将全面投运,日处理能力可达10万立方米。届时,可接收乌鲁木齐河东威立雅污水处理厂尾水,解决其超标污水排放问题。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针对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关于“河东威立雅至今没有建设除磷脱氮设施,每天近10万吨超标污水排入老龙河”问题,我市加快推进河东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工程项目(城北再生水三期)建设,确保反馈问题得到更加全面、有效的解决。

  乌鲁木齐城北再生水有限公司设备维护部经理刘龙说,该项目位于净水路101号,占地3.64公顷,污水处理规模为每天10万立方米。待本月底全面投运后,可将乌鲁木齐河东威立雅污水处理厂尾水全部接收并进行处理。

  记者在该项目的A/O生物池看到,池内已有部分污水流动。

  “在这里进行微生物培养,利用微生物的生化作用把水体中的总磷总氮去除。因在处理初期,每天只能接收河东威立雅污水处理厂1万立方米的尾水,待全面投运就可实现全收集、全处理。”刘龙说,经过多个工艺处理环节后,出水水质能达到一级A的排放标准,可用于工业、园林绿化等。

  据悉,再生水作为一种重要的再生资源,多被作为工业用水、绿化灌溉、城市景观或排入地表河流补给河道等,不仅可缓解城市供水紧张,而且对减少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