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基数申报实现“零跑腿”

2018年06月08日 12: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从6月15日起,乌鲁木齐开展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年度调整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2018年度基数申报将可在网上营业厅完成。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科副科长王军说,以前各单位调整基数需要在网站下载表格调整,然后到管理部进行确认,还要去银行启用基数,至少要跑三趟。现在缴存单位直接在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营业厅进行申报,真正实现了“零跑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今年,乌鲁木齐通过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效能,撬动全面深化改革,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自2 月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新系统上线以来,系统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多举措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新系统可自动核对申报的数据,高出缴存基数上限或低于下限的,系统则无法识别,缴存单位也无法调整。目前,乌鲁木齐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已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简化流程,取消了提供贷款申请资料复印件,取消手工填写贷款申请表、借款合同、抵押合同等环节。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