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壁画等着你 新疆博物馆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抢先看

2018年06月08日 15: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文化遗产是全民的遗产,遗产日也是全民的节日。今年6月9日是全国第十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新疆博物馆针对8到13岁的少年儿童,组织了两场有趣的活动,想带孩子们感受文化遗产魅力的家长,本周末可以报名参加。

  6月8日,记者从新疆博物馆了解到,6月9日、10日的两场活动,时间均为11时30分,分别为脸谱的故事和壁画的故事。两场活动之前,新疆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带孩子们参观新疆博物馆的历史展厅,讲述新疆历史文化故事,随后来到博物馆一楼大厅参加体验活动。

  据了解,6月9日,脸谱的故事体验活动,是通过让孩子们用颜料给京剧脸谱涂色完成的。6月10日,壁画的故事体验活动,是让孩子们用磁铁的龟兹壁画块,拼成一副完整的壁画。“两场活动,都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文化遗产的魅力,引导孩子们保护文物。”新疆博物馆文博馆员周宁说。想要参与活动的家长,可拨打电话0991-4536436、4552826,报名参加。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新疆博物馆针对8到13岁的少年儿童,组织了两场有趣的活动,想带孩子们感受文化遗产魅力的家长,可报名参加。

新疆博物馆针对8到13岁的少年儿童,组织了两场有趣的活动,想带孩子们感受文化遗产魅力的家长,可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