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推进团场学校“师管师办” 13所学校移交完毕

2018年06月08日 15:5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芳芳报道)笔者从五师双河市教育局获悉,近日,该师13所团场学校的人员、财务顺利完成移交工作。

  自3月中旬启动团场学校“师管师办”移交工作以来,五师双河市成立了由师市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团场学校整体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团场学校“师管师办”整体移交工作方案》,对整体移交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职责、移交原则、方法步骤及工作时限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团场学校整体移交工作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工作开展后,各团场党委高度重视,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多次进行复审,做到了人员清、财务清、资产设备清、债务清,同时做好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策解释工作,进一步调动了教职员工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团场学校‘师管师办’移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师双河市教育局局长周会林说。

  目前,该师市教育局与财政局协同配合,确定了团场学校2018年预算,正等待兵团批复。同时,还草拟了《师市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办法》《教师绩效工资改革管理办法》《师域内校长教师交流管理办法》等,进一步完善团场学校管理办法和制度,不断推进团场学校科学管理。

  据悉,下一步,该师市教育局将协同师市审计局、财政局、建设局等部门对团场学校移交资产进行再核实,督促团场加快教育续建工程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和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