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四团开展专项行动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

2018年06月08日 15:5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石海报道)为进一步规范团场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提高农资市场诚信经营水平,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使职工群众用上放心农资,6月5日,八师一四四团农业技术推广站、派出所组成农资打假联合检查组,开展农资打假行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该团农资经销商证件是否齐全、产品是否备案,合格证、质量标签等是否齐全,产品实物是否与标注内容相符,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失效、变质农资和以次充好行为,是否存在售卖限制使用的32种农药和69种高风险农药行为等。检查组对一些经营档案不规范的农资经营户进行了宣传教育,提出整改意见,责令整改。同时,检查组现场依法查封了两家没有经营资质、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农资店,对另外两家销售国家禁用和限用农药的农资店的产品进行了查扣、没收。此次农资打假行动共检查20余家农资销售店,确保了该团农资质量,净化了农资产品市场,得到该团职工群众的称赞。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