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认可日 自治区环保质监两部门联手提升环境监测数据质量

2018年06月08日 21: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6月8日,自治区环保厅与自治区质监局联合召开2018世界认可日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高推进会。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6月8日,自治区环保厅与自治区质监局联合召开2018世界认可日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高推进会。

  据介绍,6月9日是第11个世界认可日,今年的主题是“认可:让世界更安全”,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认证认可——传递市场信任,服务市场监管”。作为环境质量的监测与检验机构,出具的每份报告都是向社会传递质量的信息,服务政府市场的监管需要,通过开展活动将全面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和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

  会上,环境监测检验机构现场签订了“抵制检测数据弄虚作假 提高环境检测数据质量”承诺书。

  环境监测数据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应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自治区深化环境监测改革 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提出,立足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需要,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构建责任体系,创新管理制度,强化监管能力,依法严肃查处弄虚作假行为,切实保障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高环境监测数据公信力和权威性,促进环境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据了解,2018年起,自治区环保厅、质监局将牵头连续3年组织开展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专项行动,推进联合惩戒,严厉打击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到2020年,基本建立涵盖大气、水、土壤、噪声、辐射、地表植被、生态等要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指标全面、标准规范统一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