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 与你同行

2018年06月08日 18:42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程佳佳 任优 单坤报道)6月7日,乌鲁木齐市明珠出租车队的“爱心送考车”免费把考生车宇珩送到乌市第八中学考点。

  高考来了!它承载了无数考生的梦想,是舞台更是战场。6月7日,乌鲁木齐市24962名考生赶赴考场,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考场内,考生们从容答题;考场外,全民总动员护考……

  爱心送考

  “再检查一遍,别忘拿东西了!”6月7日8时,贾俊山将考生李桂茂、张尧及其家长送到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中学考点,刚停下车便提醒道。看着他们走进校门,贾俊山才安心离开。

  贾俊山是自治区残疾人驾驶员协会会员,这是他第4年“爱心送考”。

  今年高考前夕,该协会号召广大残友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贾俊山早早报了名。

  6月4日,收到协会发送的两名考生信息后,贾俊山立即与考生家长取得联系,排好“档期”:6日16时看考场,7日7时“赶考”。

  该协会会长孙永庚告诉记者,今年是该协会第7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共组织了60辆送“爱心送考车”。要求送考车辆提前检查、保养、熟悉路线、了解路况,确保万无一失。

  今年,该协会还在每辆送考车上配备了矿泉水和文具,为考生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记者从乌市城市客运统管办了解到,高考期间,乌市有10支出租车队共3620辆车免费接送考生。统管办还要求常规公交车和BRT车辆提前检查,保证车性能完好,并在考试期间早上提前半小时发车,BRT车站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

  贴心“后勤”

  6月7日7时许,乌市天山区东门片区管委会五星南路社区、东后北街社区、前进西路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简称兵团二中)门口。

  “把桌子抬过来,摆上矿泉水,再提两壶热水……”五星南路社区副主任王淩璇负责现场“指挥”,组织大家在考点外100米处设立了高考便民服务点,除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饮水外,还准备了医疗急救箱。

  前进西路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查看考生证件并引导其入场。

  8时15分,李女士将孩子送入考场后,来到东后北街社区设在自治区党校家属院的家长等候区。“社区很贴心,放了好多板凳供家长休息。”李女士笑着说。

  为给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几天前,乌市五星南路社区工作人员还和乌市天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成立了一支高考护航巡逻队,走访兵团二中周边的饭店,倡议减少噪音污染。

  暖心服务

  为迎接高考,乌市各酒店也推出多项“定制服务”。当日,记者走进乌市全顺酒店,该酒店位于第九中学对面,距第五十四中学约1公里。该酒店大厅设有解暑饮料台,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领取饮料。“凭准考证,房间立减70元。”该酒店销售经理梁先生介绍,高考期间,酒店专门针对考生推出了钟点房,供考生午休。当日的钟点房预定已达20余间。“酒店每晚还送牛奶和点心。”考生家长张先生为暖心服务点赞。

  当日10时许,记者在乌市第八中学考点看到,乌鲁木齐建国饭店副总经理吕恒博及工作人员将绿豆汤、矿泉水送到在外等候的家长手中。

  该饭店与光华路社区共同设置了高考便民服务点。“我们看了天气预报,一大早煮了绿豆汤,给考生和家长送清凉。”吕恒博说。

  “从5月中旬开始,就有家长打电话订房,酒店60间‘高考房’6月1日就已全部订完。”建国饭店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特别推出考生叫醒服务,还专门准备了“高考套餐”。“食材当天采购,精心烹制,营养又卫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