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泥渍糊号牌 当心按“遮挡号牌”处理

2018年06月08日 18:41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荣雪颖 通讯员杨蓉 褚春莲报道)为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交通违法的执法查处力度,近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针对渣土运输车辆各类突出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查处。

  6月5日16时50分许,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217国道路口时,发现前方行驶的一辆自卸货车后号牌整个被泥浆覆盖,完全看不到号码,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

  “早上开车出来时车还是干净的,可能是由于下雨,我走了几段有泥水的路,车身沾上淤泥导致号牌看不清楚。”驾驶人李某解释,由于忙着拉活,他没来得及将号牌清理干净。随后,李某在车上取出一条毛巾,将号牌清理干净。鉴于李某并非故意遮挡号牌,交警未对李某进行处罚。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王璐告诉记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故意遮挡、污损、不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将被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前后号牌,保持其清晰完整,尤其在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要特别留意号牌是否被泥水、积雪覆盖,避免因为“不留心”而违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