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交河故城、夜宿沙漠 吐鲁番“两日游”留住远方客

2018年06月08日 21: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杨若莎报道)傍晚,在身着唐装的工作人员带领下,来自广州的游客洪文乐在烛光中来到世界文化遗产点交河故城,欣赏由吐鲁番民间艺人带来的民族乐器演奏和木卡姆演唱。

  夜色清幽,琴声悠扬,原生态的表演让洪文乐整颗心都感觉平静下来:“这些表演非常有感染力,充满了历史的厚重感,让我感受到了交河故城的庄重和古朴。”

  6月8日,记者从吐鲁番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吐鲁番重点打造两日游经典游览线路产品,使当地旅游从一日游向两日游、多日游转变。夜游交河、夜宿沙漠项目是吐鲁番今年打造的两日游经典游览线路的一部分,该路线景点还包括游览坎儿井乐园、葡萄沟青蛙巷、火焰山、粟特客栈、楼兰酒庄。    

  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吐鲁番各旅游景区陆续推出一系列体验性活动,比如火焰山景区徒步、葡萄沟景区民族歌舞、达瓦孜教学等,到葡萄成熟的季节,游客还可以进行葡萄采摘。

  吐鲁番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安金强介绍,两日游精品线路产品使当地旅游从一日游向多日游转变,由景区游向体验游转变,由单日游向过夜游转变,有助于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据悉,今年吐鲁番已提前进入旅游旺季,5月旅游接待人次大幅增长,共接待游客105.2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3.28%。增加游客体验活动带动了旅游消费,5月吐鲁番各景区旅游消费达471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6.85%。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