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好心载客遇盗贼

2018年06月08日 18:46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陈泽华 通讯员杨玉霞报道)3名十五六岁的青少年站在路边扮成“穷学生”,谎称有急事想回学校但没有钱坐车。热心的王先生驾车路过,便载着3名“穷学生”向学校驶去,不料途中被盗走钱包和手机。

  5月20日,42岁的王先生驾车在乌鲁木齐市地王鞋城附近送完妻子和孩子后,看见路边站着3名青少年在招手拦车。王先生停下车,3人神情焦急地说:“叔叔,我们是附近一所学校的学生,现在有急事要回学校,可身上没带钱,您能送一下我们吗?”热心的王先生让3人上了车。

  王先生驾车载着3人行驶了500米左右,其中一名“学生”突然说:“叔叔,我刚想起来,我们还有别的事,就把我们放路边吧。”随后,3人便急匆匆下了车。

  王先生觉得蹊跷,一检查才发现,自己的钱包和手机不翼而飞,他立即驱车追寻3人,不久后在乌市商贸城附近找到了准备搭乘出租车的其中一人。王先生将其控制,随后向乌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长江路派出所商贸城便民警务站报警。

  民警询问了被抓者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逃跑的方向,并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喀什国际酒店后侧待拆迁的居民楼内。

  该居民楼共5层,分两个单元。民警联系天宝大厦、小商品城的安保人员和附近便民警务站警力共计20余人展开搜查。经过一个小时的搜寻,却不见犯罪嫌疑人踪影。

  商贸城便民警务站站长杨彪走访附近群众得知,该楼还有一个地下室,于是组织警力对地下室进行搜查,最终在地下室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民警当场从犯罪嫌疑人身上查获了一个装有800元现金、一张身份证、银行卡若干的钱包及一部手机,随后将犯罪嫌疑人移交给长江路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目前,因3名犯罪嫌疑人均未满16周岁,警方未对其执行刑事处罚,交由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受害人王先生被盗财物均已返还。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