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

2018年06月09日 12: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6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传达学习4日举行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标志着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自治区人大工作,以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为重点,以提高履职能力为保障,努力做到思想有新提高、工作有新发展、干部队伍有新面貌、依法履职有新作为、各方面有新气象,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确保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成为自治区党委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会议要求,要聚焦总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人大优势,加强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哈斯木、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