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文化馆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

2018年06月09日 22: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统计局驻东门片区管委会前进西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手中拿着阿凡提骑毛驴的布偶与结对亲戚一起欣赏。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王璐瑶 通讯员孙振嵩摄影报道)6月9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乌鲁木齐市文化馆(乌鲁木齐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

  当日,书法,石刻彩绘、烫画、剪纸、刺绣、错金银、布偶、古琴等1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展,以传承人现场向参观市民教授制作展品等形式,展现各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样、异彩纷呈的面貌,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统计局驻东门片区管委会前进西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辖区居民、结对亲戚等20余人来到文化馆进行参观。市民热依汗 · 阿不都在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后说:“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少接触烫画、刺绣、面塑这些艺术品,今天和传承人现场学习制作,亲身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保护和珍惜好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

刺绣传承人马清洁的学生马杰正在制作刺绣。

剪纸传承人林贵福正在教参观的市民剪纸。

孩子们正在看李庆平先生展现烫画艺术。

乐器制作技艺传承人艾尔肯 · 吐么尔正在教参观的市民弹奏乐器。

参观的孩子正在向泥塑传承人王咏请教如何制作泥塑。

面塑传承人那鼎浩的作品。

糖人传承人丁培正在教来参观的小朋友制作糖人。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