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并讲话

2018年06月10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6月8日,自治区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特别是“放管服”改革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实保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会议。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作出系列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近一年来,自治区认真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便利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提升了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但“放管服”改革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差距。我们要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雪克来提 · 扎克尔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上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聚焦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当头炮”,作为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先手棋”,作为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抓好放权减权,抓好制权限权,抓好晒权督权,抓好放管结合,抓好优化服务,不断将“放管服”改革引向深入,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领导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改革成效;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坚定不移地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