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8年普通高考平稳落幕

2018年06月10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6月9日,自治区2018年普通高考平稳结束。其间,全区各级涉考工作人员认真履职、规范操作,考场秩序井然、组织有序、平稳结束,未发生失泄密事件,未发生大规模有组织考场舞弊事件。

  考试期间,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联席会议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尽职尽责、联防联动、通力协作,保障试答卷安全保密,并组织人员到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集中值班、联合办公,现场指挥和巡查全区高考情况,及时妥善处置考试期间突发、偶发情况,全力为考生创造温馨公平的考试环境。

  今年高考为52名残疾考生提供了单设考场、延长考试时间、免除听力考试、优先进入考场、佩戴助听器等合理便利;为意外受伤和突发疾病考生提供了单设考场、辅助设施、医护人员陪同等人性化服务。

  高考期间,各地坚持以考生为本,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宣传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从组织的爱心送考到各社区志愿者自发送考,从学校为考生候考提供医疗、心理咨询等服务到社区为陪考家长设置等候区,从商户为高考营造“无声”氛围到各族群众共同维护高考秩序,各高考考点及周边单位、商住区均采取多项措施服务考生,并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做好了应急准备。

  此外,各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通过送考、送水、送文具等方式开展助考活动,体现了温馨和谐的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