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外长:对菲中发展友好关系充满信心

2018年06月10日 11:4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6月9日电(记者杨柯 袁梦晨)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9日表示,菲律宾对菲中发展友好关系充满信心,未来菲律宾愿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

  6月9日是中国与菲律宾建交4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7个菲中友谊日。卡耶塔诺当晚在出席“繁花盛开菲中情”文艺晚会时发表致辞说,“我们在这里庆祝菲中建交43周年,菲律宾不仅对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充满信心,更愿意将其付诸行动”。

  卡耶塔诺说,各国都需要与邻为善,中国是菲律宾的邻国,菲律宾的发展需要中国。未来菲律宾将会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双边关系,造福两国的下一代。

  卡耶塔诺还表示,对于两国关系中的个别分歧,菲律宾愿与中国进一步增进共识,以“和平且文明”的方式来化解争端。

  中菲两国1975年6月9日建立外交关系。2002年1月,菲方宣布每年6月9日为菲中友谊日。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