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乌鲁木齐晴好相伴高温在30℃上下

2018年06月11日 09:25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6月10日,记者从乌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乌鲁木齐中心城区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明日的一场弱冷空气将带来小幅降温,一直到周末,气温都将维持在30℃上下。

  近期乌鲁木齐城区的天气特点是早晚凉爽,午后热晒,不少市民会说“乌鲁木齐迎来了高温天”。从体感上来说的确燥热,但从气象定义上来讲,今年还没有出现过一个高温日。

  乌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解释,当日最高温达到35℃会被记做一个高温日,连续3天35℃以上,气象部门会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今年至今,乌市中心城区气温最高的一天是6月3日,最高温33.2℃,但距离高温日的35℃标准还有一定距离。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17年乌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是在6月13日;2016年出现的第一个高温日是在6月16日,当日乌鲁木齐中心城区最高气温达到36.7℃。

  根据6月10日上午的监测来看,6月11日将延续升温态势,预计最高温为33℃。受一场弱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小幅下降,从周二到周末,日最高温一直在29℃、30℃之间徘徊,较为稳定。预计周二南山山区或将出现小量降雨,城区为多云天气。

  若照此发展,今年乌鲁木齐城区的高温日较去年、前年来说会“迟到”。但从实际体感考虑,当气温达到35℃的时候,人体舒适度就开始打折扣,心情也会略微烦躁。高温日若真的“迟到”,不仅不会使人遗憾,反而会给人带来更加舒服的气温体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