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夏日催热空调市场

2018年06月11日 10:1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瑞宏报道)入夏以来,新疆库尔勒市气温一直很凉爽,但这并没有影响空调市场的火爆。记者从库尔勒市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最近两个月,空调销量持续上涨,在所有家电产品中的销售比例不断提升。    

  智能化是发展趋势

  6月6日,记者在国美、苏宁、韩氏等家电卖场走访时看到,不少形色各异的空调新品让人眼花缭乱。苏宁易购库尔勒店长唐相文介绍说,智能控制、变频、静音等指标已是当下主流产品的硬性配置,此外,产品外观的时尚性也是消费者所关注的重点。

  近年来,空调产品在外观上增加了蓝、粉、绿、橙等更具个性化的颜色。在设计风格上,空调产品也是百花齐放:海尔、惠而浦的纯欧简约气质,格力、美的的时尚奢华范儿,科龙、长虹的“中国风”,都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国美电器南疆分部总经理沙连成介绍说,近几年,健康智能空调已风靡市场,成为消费者的“新宠”,空调新品的种类与功能趋向高能效、智能化、健康化、艺术化。

  美的空调形象店店长曹红艳告诉记者,消费者对空调的需求不再局限于制冷、省电等标配功能,远程智控、智能体感检测等新型功能已成为空调新卖点,这类空调价位在4000元~7000元之间的最受消费者欢迎。

  据悉,空调具有“三分产品,七分安装”的特点,所以商家在安装、保养和维修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正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关键因素。如何提高送货上门和安装的速度,已成为许多商家能否打赢今夏空调大战的关键。

  促销战烽烟再起

  每年的4月至7月,是空调销售的旺季,所以厂商也会在这几个月推出各种促销措施。记者从国美、苏宁、韩氏等家电卖场了解到,从5月开始,各卖场都已展开了促销活动。

  5月18日,国美、美的联手拉开了“美粉节”的序幕,受到消费者热捧,“3天销售额达到110万元。”沙连成说。同样是5月18日,苏宁易购库尔勒店推出“万人抢空调”活动,3天售出230套空调,销售额达70余万元。5月25日,国美金色时代旗舰店盛装开业,再掀空调促销热潮。

  面对国内家电连锁巨头的夹击,本土家电商也在积极应对。韩氏家电总经理韩守贤已在梨城家电市场“耕耘”20多年,他介绍说,6月8日,美的形象专卖店将开展一周年庆典活动,活动期间,美的空调安装全免费。不仅如此,6月18日,由京东家电和韩氏家电携手打造的“京东线下体验店”将在梨城闪亮登场,全品类家电线上线下一个价;6月8日,苏宁易购库尔勒店推出“苏宁超级团购日”活动,活动当天“全部一口价,买贵补差价”,而在6月18日则会推出“苏宁年中大促”活动;国美电器将在6月16日推出“上国美,享低价”活动。

  在团结路一家空调专卖店,市民顾女士正在为儿子选购空调,她说,已经看了好几家了,看中了某品牌2匹柜机,7000多元,这几天就准备买,就看哪家优惠力度大。

  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的促销战,是商家促销活动的创新与提升,商家之间竞争日趋激烈,归根到底谁能赢得广大消费者,谁就是最后的大赢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