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专家就“一带一路”倡议举行研讨会

2018年06月11日 10: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基辅6月8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约30名专家学者8日在基辅举行研讨会,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乌在该倡议框架内的角色和作用。

  专家们在研讨会上讲读了他们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学术论文,从不同角度诠释这一倡议的任务和目的。与会专家学者还就中国和乌克兰关系现状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的双边合作前景等进行了讨论。

  乌克兰汉学家协会主席基克坚科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认为它给沿线国家提供了发展合作的可能性。他说,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乌中在交通、物流、农业和工业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基克坚科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前景十分明确,这是一个具有很大包容性的计划,所有感兴趣的国家都可以参与。”

  乌克兰国家战略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贡恰鲁克说:“现在乌克兰学术界越来越明确,‘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为了推动传统意义上的交通和运输合作,而且提供了一个不同国家间协调发展与创新合作的新理念。”

  他认为,为发挥乌克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潜力,确保乌的地缘枢纽作用,乌克兰政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其中最重要的是不断加强同中国的关系。

  研讨会由乌克兰未来研究院和乌汉学家协会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李娜 ]